江苏如东:“四个结合”强化“三责联审”成果运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如东县一直注重“三责联审”工作的结果运用,采取“四个结合”将“三责联审”工作的成果放大,充分发挥“三责联审”在监督领导干部权力运行中的作用。
    
    一是将“三责联审”结果与干部任用有效结合。要求组织部门将“三责联审”结果纳入领导干部的个人档案,对领导干部的考核、任用必须要有“三责联审”结果作为参考依据;二是将“三责联审”结果与干部教育培训有效结合。要将“三责联审”的结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要通过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成因及影响的重点剖析,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的依法行政、廉洁行政、民主决策的教育;三是将“三责联审”结果与干部监督预警机制的建立与完善有效结合。要积极推进“三责联审”结果的公示制,要通过有效的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在引导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挥预警作用;四是将“三责联审”结果与建章立制有效结合。对“三责联审”中发现的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要及时与相关主管部门联系、通报,促进相关制度的逐步建立与不断完善,真正发挥审计系统的免疫功能作用。(顾艳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