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乡县审计局高度重视节能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来源:山东省金乡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山东省金乡县审计局积极响应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号召,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强化管理、深化宣传,努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积极推动节能工作的开展。
    
    一是强化创建节能型机关的意识。根据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精神,该局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引导带动全局营造节能降耗的良好氛围,强化创建节能型机关的意识,树立科学发展的观念,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二是完善节能管理规章制度。坚持科学管理、依法管理,积极学习和吸收现代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的经验、模式和成果,做到节能工作的制度化、常规化,充分发挥管理在节能工作中的核心地位。三是坚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从节水、节电、节油、节约办公用品等做起,相互监督,相互学习,坚持绿色办公、低碳办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响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开展。四是发挥审计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逐步建立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制度,形成能源审计情况书面报告机制,对超出能源消耗定额标准的应积极分析原因并提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改进措施,积极发挥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作用 。(李国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