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审计局积极探索研究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绩效审计操作规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根据国家、省、市政府关于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要求,积极探索研究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绩效审计操作规范,着手从审计内容、审计方法和绩效评价等方面进行统一和规范。
    
    在审计内容安排上,包括征地、拆迁、补偿和安置的全过程和全部事项,着重关注执行政策要求的程序和标准,着重关注执行过程中的公开和透明,着重关注任务完成和有关各方的满意度。在审计方法运用上,在收集完整资料和数据的基础上,注重征地环节、拆迁环节和安置环节的数据比对和分析,注重报批方案环节和实际执行结果的比对和分析,注重不同地区执行同一政策标准出现偏差的比对和分析,并对分析结果进行必要的原因追溯。
    
    在绩效评价上,分为定性绩效评价和定量绩效评价。定性绩效评价主要针对执行政策的程序到位情况的评价;定量绩效评价主要针对任务量完成时间进度情况、测量真实度情况、补偿标准一致度情况、成本费用控制度情况、有关各方的满意度情况和突发事项处置情况等;并将上述定性和定量评价事项,再分别细分指标进行计算和评价。绩效评价指标的制定,为审计评价找到了准绳,也让审计评价更有说服力。
    
    此外,该局还就审计准备、审计实施和审计报告等内容也做了相应的明确。该局通过研究制定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审计操作规范,在促进规范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的同时,也进一步规范了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审计工作本身。(冒兵 刘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