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张湾区:实行“六个坚持”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两个《规定》,实行“六个坚持”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三年来该局共对全区39个乡镇街办、区直部门单位一把手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审计总金额4.89亿元,查出违规使用资金1941万元,审计问题整改和审计建议落实率逐年提高。
    
    一是坚持“审前公告”。审计进点前将审计范围、审计时间、审计纪律、举报事项等在该局网站公告,把审计监督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同时,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审计公告,进一步增强审计的透明度。二是坚持“联合进点”。进点会由该区组织、监察、审计等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进点,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三是坚持“群众评议”。要求被审单位班子成员在进点会上做述职述廉报告,班子成员和二级单位以上负责人现场接受群众评议。四是坚持广泛“征求意见”。审计前及时发涵到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及主管部门了解被审计对象是否有群众来信来访情况,并征求纪委、组织部门对审计工作的相关意见,进一步明确审计重点。五是坚持“民意测评”。采取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民意调查,了解被审计对象在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廉洁自律及单位内部控制制度等方面情况,确定审计方式方法。六是坚持“结果报告会签”。审计结束后,该局及时将审计结果报告向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送阅、会签,各成员单位在各自职权范围内提出具体意见,并及时向审计部门反馈情况,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利用率。(卢明文 汪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