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安排部署岷县灾后救灾物资资金及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甘肃省岷县“5•10”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甘肃省审计厅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迅速安排部署抗洪救灾物资资金审计监督工作。为确保救灾物资资金安全、公开、合理、高效管理使用,该厅成立岷县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统一组织、分级负责、全程跟踪、突出重点、上下联动、把握总体”的要求及时开展审计工作。
    
    灾害发生后,甘肃省审计厅领导先后多次赴灾区慰问受灾群众,看望一线审计人员,并在定西市审计局及受灾现场了解有关情况,检查指导救灾物资资金审计工作,安排部署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审计工作。该厅针对这次审计工作,打破常规、前移关口,精心制定此次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工作方案,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审计组,深入岷县重灾区,指导、督查岷县实施救灾资金物资审计工作。岷县审计局等县级审计机关发挥“全心倾注、全员参与、全部介入、全程跟踪、全天奉献”的抗洪救灾精神,提前介入,全程跟踪救灾资金和物资的接收、分配、发放等工作,提高了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从目前审计情况看,岷县、漳县、渭源县救灾物资发放有序有效,救灾资金运行良好。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将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将此次审计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审计任务,为下一步即将展开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实施全过程审计,对所有重建资金审计要基本实现全覆盖,为灾后恢复重建全力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确保岷县等地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促进科学重建、规范重建、高效重建、阳光重建、廉洁重建。(房靖淇 刘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