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三举措强化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来源: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业务委托工作,促进公开、公平、公正、廉洁、高效,切实提高投资审计项目质量,日前,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制定(修订)三项措施,加强对入库中介咨询机构的委托管理与监督,强化投资审计工作。
    
    一是结合该局审计业务实际,积极修订完善《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委托审计管理办法(试行)》;严把入库关, 对具备资质并申请入库的中介咨询机构,经办公室审核后,提请局长办公会研究确定是否入库;切实加强中介机构委托管理,办公室负责建立备选中介咨询机构项目库,并负责对具体审计项目的委托管理,投资审计科按国家审计准则的相关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妥善组织委托审计,全面实施责任监督。
    
    二是制定并积极推行《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政府投资项目随机摇号委托造价咨询公司管理办法(试行)》,对入库造价咨询公司按资质与该公司坐班工程师所擅长的专业进行分类编号管理,投资科对每次送审的项目按类别进行分类,办公室按送审项目分类结果进行摇号,确定具体中介咨询机构组织项目实施。
    
    三是制定《重庆市黔江区工程造价咨询机构考核办法》,对入库中介咨询机构实行优胜劣汰,严格实施考核管理。对审计质量考核不合格或存在重大违纪行为的中介咨询机构,严格执行除名制度。(石晓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