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助力连云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正式通航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正式通航,该工程作为江苏沿海开发龙头工程,成为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周年的最好献礼。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是我国乃至世界上在开敞海岸淤泥质浅滩建设的等级最高的人工深水航道,是连云港建设国际性枢纽大港的生命线工程,航道总长52.9公里,工程总投资约13.15亿元。建成后的连云港区航道,可以满足25万吨级散货船乘潮单向通航,7万吨级以下船舶可全潮双向通行,对促进连云港乃至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东中西区域合作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该项目建设之初,就受到江苏省审计厅和连云港市审计局两级审计机关的高度重视,并成立省市联合审计组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在此期间,省市两级审计机关领导多次到审计现场调研,连云港市审计局及时与该市有关部门协调相关工作,并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汇报审计工作进展情况,积极争取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协作与支持;审计组克服各种困难,驻点跟踪,长时间坚持在一线开展审计工作,努力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地开展。该项目成为江苏省审计机关在服务江苏沿海开发、服务苏北经济发展的经典之作。(王秀成 张杏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