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邳州市审计局突出“三个着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来源: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把廉政文化建设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着力建设富有邳州特色的审计文化,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审计队伍,树立“廉洁审计”的社会形象,该局的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突出成绩,连续多年位居邳州市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和机关作风测评前列,被评为徐州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和徐州市文明单位。
    
    ——着力构建价值观,夯实“廉洁审计”的思想基础。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帮助审计人员牢固树立“依法审计、科学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价值观。开展廉政教育,要求审计人员依法行使国家审计监督职权,开展财政财务收支、专项资金、固定资产投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各项审计,做到依法审计;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规范业务流程,提高审计水平,控制审计风险,确保每一个审计结论都经得起检验,做到科学审计;持续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促使审计人员遵守职业道德,注意言行举止,塑造文明行业形象,做到文明审计;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确保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公正执法,做到廉洁审计。
    
    ——着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廉洁审计”第一防线。坚持注重预防教育为主的方针,一以贯之地抓好廉洁从政、廉洁从审和党纪法规教育。该局每年都要组织审计人员观看廉政警示电教片,通过“新视通”系统收听收看省审计厅和徐州市审计局的专题讲座;邀请邳州市纪委和市委党校的同志上廉政教育课;开展“家庭护廉”活动,发放《家庭护廉倡议书》和《家庭护廉提醒卡》,与审计人员家属签订《家庭护廉承诺书》,形成拒腐防变合力;举办“审计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开展树廉政格言、立廉政誓言、上廉政党课、写廉政信息等活动,让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廉洁审计意识。
    
    ——着力完善内控制建设,强化“廉洁审计”的制度保障。制订《审计项目作业流程图》,完善内部监督,规范审计行为,加强质量控制;改革审计工作目标综合考核办法,实行审计项目平时考核,完成一个就考核一个、总结一个,对发现的审计项目质量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审计质量和工作效能不断提高,多年来,该局成绩始终位居徐州市县级审计机关前列;每年初,该局党组成员与科长、科长与科室人员分别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全体审计人员在大会上作出廉洁审计承诺;实行审计监督卡和回访制度,不定期检查审计人员在工作中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的情况,对违反纪律的责令整改并实行各项考核“一票否决”。(彭夫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