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东昌府区审计助推农民生产生活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审计局一贯高度关注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资金及项目建设,去年以来,该局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专项审计组,对该区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引黄节水灌溉项目等2个民生工程建设进行了全程跟踪审计。   
                                      
    该局要求审计人员对项目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等各个环节均应监督到位,重点关注工程质量和绩效情况,保障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进行,坚决杜绝项目资金损失浪费或挪用的情况发生。审计人员深入项目施工现场,走进田间地头,入门入户调查,实地了解了15个乡镇、近百个行政村的工程建设情况,努力确保两项改善该区农民生产生活的“民心工程”保质保量地开展。
    
    在该局的全程审计监督下,该区已顺利建成农村供水工程22处,涉及供水行政村庄663个,解决了46.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新建防渗干支渠56.21公里、田间渠道75.5公里,增加节水灌溉面积44.85万亩。该区农民饮水质量得以明显提高,农田灌溉用水得到切实保障,有力地促进了新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武立娟 刘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