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市审计局六项承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开展好“经济发展软环境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建设和软环境治理工作水平,寿光市审计局积极采取六项措施,开展“服务承诺月”活动。
    
    一是承诺依法审计。坚决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严格按照审计程序执法,在实施审计3日前,向被审计单位送达审计通知书;审计组向审计机关提出报告前,应当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认真落实审计决定执行情况,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全面履行审计职责。二是承诺审计限时。严格落实审计项目限时制,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从审计调查、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审计现场实施、复核审理、出具审计报告、到审计档案整理完毕等主要程序环节,实行分段限时管理,严格保证各个环节审计时间。三是承诺廉洁从审。严格遵守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廉洁从审,不循私情,谋取私利。四是承诺服务群众。文明审计,树立热心为被审计单位服务的思想,热情接待来访人员,耐心讲解政策,努力确保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能够圆满解决。五是承诺服务企业。建立企业联系帮扶机制,落实包靠责任制,定期走访企业,积极创新服务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相关财务问题,促进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与发展。六是承诺严守纪律。加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杜绝迟到早退、串岗脱岗、上网聊天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张红霞 刘欣 程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