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审计局“节能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来源:广西省桂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审计局开展了“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在活动期间,该局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和体验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进一步推动建设资源节约型机关,该局下发了“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并认真做好机关日常节能工作。该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形成“领导带头示范,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该局开展了一系列节能活动。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1日为“能源短缺体验日”,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一天,停开办公区公共场所照明一天。践行“135”出行方案,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提高大家节约能源的意识。
    
    该局发出“节能倡议书”,开展“节能倡议”活动。制作宣传横幅、宣传板报,通过局网站、短信平台宣传节能知识,营造良好氛围。开展废旧物品回收活动,在办公楼道设置废弃电池、灯具等物品的物品回收箱,宣传“资源有限、再生无限”的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形成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办公和生活方式。开展“机关低碳在行动”活动,向干部职工发放《节能宣传册》,提高干部职工对节能减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掌握节能减排的一般知识。
    
    该局通过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降低能源消耗,减少能源浪费,有效、合理利用能源的自觉性,达到了“节能宣传周活动”的目的。接下来,该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以实现科学发展为目标,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节约资源,减少浪费,努力建设一个资源节约型审计机关。(梁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