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大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 努力提升机关文明形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文化在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上的积极作用,认真谋划,精心部署,从加强文化建设、创新文化管理、提升文化内涵三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审计队伍的素质和凝聚力,营造和谐向上的机关工作氛围,努力推动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目前,该局已连续三届蝉联安徽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高度重视,不断强化审计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管理。该局将审计文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审计发展总体规划,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上下统一、分工明确。年初制定目标,出台奖惩办法,将审计文化建设纳入目标考核管理体系,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抓落实;将审计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考核,实现文化建设常态化,规范化;与此同时,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文化活动,营造了全局上下共建审计文化阵地的良好氛围。
    
    ——博采众长,不断拓展审计文化建设的丰富内涵。一是依托该局门户网站设立的“审计文化”和“综合论坛”两个专栏,干部职工积极撰写散文、诗歌80余篇,审计技巧和业务心得体会等40余篇,歌颂审计人生,探讨审计发展,向社会各界展示审计事业的特殊魅力;二是继续开展“审计论坛”特色活动,每周畅谈审计实务、审计转型的思路、想法和具体做法,并将该局19位同志审计论坛论文稿件编写成《2011年淮南市审计局审计论坛》一书,进一步总结经验,促进交流;三是积极参加市直机工委关举办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示审计风采并取得良好成效:选派人员参加市直机关“经典天天读,迎接十八大”演讲比赛并获大赛一等奖;积极参加“建市六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四幅作品入选并在市博物馆展出;此外,该局的青年业务骨干还获评“环保杯”第二届市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等等。该局通过组织参加一系列活动,锻炼了队伍,陶冶了情操,赢得了荣誉,丰富了全体审计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审计文化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依托载体,搭建审计文化建设的实践平台。一是以省审计厅“人才造就工程年”活动为载体,建立完善人才培养模式,采取集中培训、审计交流、专家讲座、以审代训、选派培训等多种方式重点培养审计“四手”人才,全面提高审计干部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二是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将审计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共促进,结合岗位实际深入开展“文明科室”“优秀青年”“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能手”等多项评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徐小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