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历城区内审协会努力推动内审工作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内部审计师协会在区审计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的理念,围绕“管理、服务、宣传、交流”四项基本职能,拓宽工作思路,创新管理模式,强化指导检查,大力推进内审工作转型升级,以更高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推动该区内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自2009年以来,该区内审机构紧紧围绕本单位工作中心,积极开展效益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审计、专项审计,共对1310个单位进行了审计,查出损失浪费333万元,提高经济效益2250万元,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为实现内审工作由“监督主导型”向“服务主导型”转变,该区内审协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推动工作转型升级。一是积极利用协会平台作用,组织开展经验交流、项目案例分析、理论研究座谈会,不断提高内审人员素质,为内审工作转型奠定基础。二是充分发挥审计计划的指导作用,年初制定项目计划,加大计算机审计、效益审计等项目比例,引导内审人员提高重视。三是该协会通过会议、座谈、调研等形式,加强对内审单位的指导,引导各内审机构不断转变内部审计工作理念,由重检查纠错、轻评价治理,向检查与评价、纠错与治理并重转变。四是完善考核机制,增加对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风险控制审计等项目的考核力度,开展优秀项目评选活动,通过强化考核评比,促进工作发展。五是以推动内审工作转型升级为主题,开展优秀论文评选、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评选结果纳入年终考核体系,不断促进内审理论与实务研究水平,提高内审人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薛苗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