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县审计局“五注重五促进”深入开展“三解三促”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了解社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为主题的“三解三促”活动是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以来,江苏省如东县审计局把“三解三促”活动纳入该局整体工作,与审计项目同部署、同落实,紧扣“科学发展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向下扎根”的活动要求,制定细化“三解三促”活动方案。半年来,该局各项实践要求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得到大力贯彻落实。
    
    注重宣传政策措施,促进政策执行到位。经常到群众家庭走访,及时将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各项涉农政策宣传到户。走访过程中,围绕各项支农惠农补贴政策,农村合作医疗、养老保险等农村社会保障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查,促进政策执行到位。
    
    注重解决急难问题,促进基层稳定发展。在走访村民过程中,该局了解到村广播系统升级后,该村落后的传输系统导致村民无法正常收听广播,对老百姓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在支部结对成员的沟通协调下,新传输系统迅速安装到位,使夏季耕种信息、尤其是农作物用药信息得以及时发布。
    
    注重寻求发展良策,促进收入水平提升。结对共建村是典型的农业村、贫困村,没有可供出租的资产和工业项目,农民收入来源主要靠外出务工和种植作物。支部成员与村班子成员商定,把农副产品养殖类项目,出租水面、土地等确定为帮扶村寻求发展方向,积极向外推介特色养殖、休闲农庄等项目,力求通过项目产业化经营,使之成为村民增收源头。
    
    注重了解群众诉求,促进干群关系融洽。积极关注村级资产管理、农民看病就医、农村养老等农民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积极与群众沟通,及时了解农民群众的想法。密切关注社情民意,深入排查,专题研究,提早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努力促进干群关系融洽。
    
    注重帮扶困难群众,促进社会健康和谐。对该村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如孤儿等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不定期到这些家庭中走访慰问,了解实际困难,明确帮扶方向。对有劳动能力的家庭,积极帮其寻找致富脱贫项目;对老弱病残家庭除了给予经济上的帮助,还经常通过电话或走访的方式提升其生活信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