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审计局分四个专题扎实开展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开展第十三个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近来,湖北省荆门审计局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突出自身特色,围绕四个专题,将廉政建设宣教活动引向深入,对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建立廉政长效机制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一是扎实开展廉政文化专题活动。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结合实际,开展大讨论活动,加深对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消化和吸收,丰富和拓展其内涵和外延,变抽象的概念为具体、可行的规范,引导审计干部积极践行,保持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扎实开展廉政警句进科室(单位)活动,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忠诚与背叛》,缅怀革命先烈,坚定反腐的信心与决心;开展读书思廉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阅读“廉政忠告”系列读本,并撰写思廉文章;征集一批廉政作品,要求各科室创作一批廉政书画、廉政摄影作品、廉政漫画等廉政文化作品。
    
    二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着力构建常态化廉政教育机制,在高频度开展法制讲座等活动基础上,大力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警示教育基地,以国家干部触犯法律身陷囹圄的真实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审计干部对法纪的敬畏感。还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监区、服刑人员的劳改车间,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人生的败笔》等,警示审计干部要规范公平执法,廉洁自律,算清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三是扎实开展廉政提醒专题活动。围绕构建廉政预警体系,通过经常性廉政提醒堵防廉政问题发生,该局积极开展了覆盖全员的廉政谈话活动,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的要求,该局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与科室人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全局干部谈话覆盖率达100%。局党组在第一时间对广大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复或采纳,对一些审计干部在廉政上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进行了纠正和解决。召开了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支部及党员干部对照《廉政准则》和审计“八不准”纪律,围绕保持党的纯洁性这一主题,认真进行自查和讨论,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了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氛围。
    
    四是扎实开展法规宣传专题活动。重点是做到“两个一”,即:上一次廉政党课,该局主要负责人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党课,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正视审计风险的必然性,清醒认识审计风险的危害性,坚决杜绝不按照审计程序规范执法、审计不作为、审计乱作为、审计交易、违反审计纪律等五类行为。各支部也紧紧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结合落实反腐倡廉法规制度,组织开展支部学习活动。开展一次惩防体系制度集中学习宣传,按照有关要求,运用报刊、电视、网络、等载体广泛宣传惩防体系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对惩防体系重点制度进行集中学习,有效促进了审计干部自觉学习和遵守廉政规定。(杨义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