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审计局:行政指导服务太湖5A景区创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苏州(吴中)太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是吴中区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吴中区审计局立足审计监督职能,主动靠前,积极服务于太湖5A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充分发挥行政指导服务功能。
该局在创建工作前期以行政指导方式提前介入,将阵地前移,强化服务意识。联合财务和工程审计人员走进太湖旅游发展集团公司,进行“上门辅导”。一方面,了解太湖景区5A创建的各项工作进展,包括景区规划情况、景区交通体系、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环境整治、旅游服务设施等建设情况。另一方面,明确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规定、送审材料以及财务管理等要求。
    
    切实履行创建工作督察组职能。在创建过程中,该局围绕创建工作目标和督查工作方案,认真做好进度巡查、工程监督、项目审批、资金监督等工作。对创建工作子项目进行认真梳理,汇编出项目的时间节点和工程进度等,对建设项目的任务完成、规范操作、资金管理、作风效能以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认真开展5A创建相关工程审计。该局在关注全区旅游产业引导资金的基础上,将穹窿山上真观修复工程、孙武书院、宁帮寺二期、穹窿山环境整治等项目纳入今年审计工作计划。对重点工程进行跨年度审计,对景区各项软硬件建设进行绩效分析,提供科学的分析性评价和建议,对各项创建资金使用进行全程监督,为创建工作提供审计服务。(高放 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