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审计力促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新政出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对全市农村饮用水安全状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针对发现的“饮用水源地杂乱、工程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加大农村饮用水建设投入、加强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规范饮用水安全工程管理”等审计建议。诸城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制定了《诸城市关于加快推进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大力推进该市农村饮用水安全体系建设。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市政府成立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该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明确责任,加强监管。二是制订切实可行的任务目标。今年该市计划新建1座水厂,铺设供水管网400公里以上,全市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覆盖人口达到70%以上,农村人口生活饮用水质合格率达到90%以上。到2015年底,该市集中供水工程覆盖人口达到90%以上,基本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三是明确八大工作重点。将推进该市水务一体化、扩大供水规模、完善配套设施、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八项工作作为近期推进农村饮用水安全的重点,大力推进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确保农村饮用水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四是严格督察考核机制。市政府把饮用水安全作为督查部门重点督查事项,纳入镇街年度考核,确保饮用水安全工作目标落到实处。(郭夕平 周华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