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冶市经济责任审计首次实行“双审”结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大冶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大冶市纪委、组织部、审计局、人社局、编办等五部门在该市某局召开了对该局局长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和人事责任审核(以下简称“双审”)进点会。大冶市首次实行经济责任、人事责任“双审”,对单位“一把手”任职期间的用财、用人行为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监督。
    
    为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领导干部监督工作机制,从制度上和源头上规范“一把手”的用权行为,有效推进依法行政和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从2012年开始,大冶市将对在任的乡镇和市直重点部门单位“一把手”有计划、分批次地实行“双审”,以此整合监督资源,做到优势互补,把审计监督与组织监督、人事监督、纪律监督结合起来,综合评价,多方面、全方位掌握干部的德能勤绩。
    
    大冶市的“双审”工作由市纪委、市组织部牵头,市审计局、市人社局和市编办具体实施,实行统一进点、分组实施、分别报告、互通信息、成果共享。市审计局负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紧扣领导干部权力运行轨迹,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决策权、经济政策执行权、经济管理权、经济监督权和廉政建设方面的情况进行全方位的审计和评价。市人社局和市编办负责人事责任审核工作,主要审核领导干部任期内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等规定,按照政策法规规定选拔任用干部情况,以及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职能配置和职责履行、机构设置、编制使用和遵守机构编制纪律情况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