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荔城区:强化审计奉献精神多举措推进审计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审计局把审计文化建设列入工作重点,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将审计文化落实到审计工作实践中,充分树立审计人的核心价值理念,以创建文明单位、平安先进单位、工作绩效优秀单位等丰富活动为载体,强化审计奉献精神,为审计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为促进荔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完善“核心价值”体系,弘扬审计精神。该局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用科学发展观引领指导审计人员,通过不断科学实践、总结、提炼出富有感召力和影响力的审计文化价值理念。增强公仆意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融入审计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开展和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为重点,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激发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审计人的责任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大力弘扬“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的审计精神,提升审计队伍的整体综合素质。

    二坚持“以人为本”思想,提高审计执法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法治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审计人依法审计能力与水平,大力选拔任用政治坚定、有真才实学、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形成长效机制;加强法制建设,规范审计行为,使法律法规真正转化为内在约束,成为自觉遵守的行动指南;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不断提升计算机运用水平;大力开展“治庸治懒”活动,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和“生命线”,建立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筑牢种种防线,切实提高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三强化“审计服务”理念,增强审计文化实效。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强化培训,强调撰写审计信息、心得体会,引导审计学习方向,不断提高学习效果,完善推进学习型机关;大力倡导审计职业道德建设,坚持审计职业操守,不断提升审计职业道德水平,要把审计文化深入审计工作、学习、日常生活中去,形成浓厚的文化气息,使审计人员成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进一步加强审计服务理念,使审计文化贴近群众、植根社会,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娱活动,真正激发审计斗志,把审计文化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潮。(林天豪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