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市召开第六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黄石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第六次联席会议,明确提出实行经济责任审计诫勉谈话制度,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审计重点。要安排对工程建设、土地管理、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等部门“一把手”实施经济责任审计,要加大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力度,重点反映领导干部贯彻落实重要方针政策的能力。二是实行审计通报。要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三是加强审计整改。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督促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及时、措施不得力、敷衍了事、拒不整改或屡查屡犯单位的责任人员,由有关部门依法依规追究其行政责任。四是推行诫勉谈话制度。要把诫勉谈话运用到经济责任审计中,严肃指出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中存在的问题,警示和帮助领导干部提高依法履职、科学决策的能力,促进领导干部的健康安全成长。五是强化审计成果运用。组织、人社、国资监管部门要把经济责任审计与干部选拔任免、考核奖惩有机结合起来,注重把审计结果作为干部奖惩和使用的重要依据,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要加大对审计移送案件线索的调查处理力度,把审计成果充分运用到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各个环节。
    
    据统计,三年来,黄石市本级共审计领导干部100人(离任审计65人、任中审计35人),涉及被审计单位94个,查出各种违纪违规问题涉及金额7.16亿元。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大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力度,服务于干部监督管理需要,加大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揭露和查处力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毛鹏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