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四化”建设努力开创审计信息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牢固树立全市信息宣传一盘棋思想,近来,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以“四化”建设努力开创信息宣传工作新局面。
    
    一是实现审计信息工作全员化。该局要求各单位把信息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信息计划和业务工作计划共同制定,早定目标、有的放矢,审计业务工作中,一线审计人员要善于发掘信息点,及时归纳总结经验做法,做到业务、信息不分家。二是实现审计宣传队伍专职化。各县(市区)审计局挑选业务熟练并具备一定文字功底的通知担任专职信息员,局属各业务科室设置一名兼职信息员,负责信息的采写、编发、上报工作,全市建设一支业务娴熟、文字功底深厚的信息写作队伍。三是实现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规范化。制定了《关于加强审计信息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信息员管理的意见》《聊城市审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聊城市审计互联网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规定了编发刊物的标准、要求,规定了信息员的职责范围,明确了考核原则、内容和考核标准,规范了考核方式和结果运用渠道,为审计信息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四是实现信息工作通报常态化。该局结合考核办法,局属各单位每月通报一次信息采用情况,通报至科室、个人;各县(市、区)审计局每季度通报一次信息采用情况,信息工作通报做到常态化,切实推进信息工作的开展。(曲振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