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运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构建长效预警机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来源:江苏省沭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今年,江苏省沭阳县审计局成立了“三责联审”工作领导小组。近来,该局加强了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综合分析和运用,构建了对主要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长效预警机制,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充分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促进了廉洁、法制和效能政府建设。
    
    一是将主要问题归类成册,进行普法宣传。对近年来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主要违纪违规问题进行归类整理,编印《经济责任审计中常见违纪违法问题预防手册》,分发给各部门、乡镇的主要领导以及这些部门的经济管理机构,供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学习,以此普及财经法律、法规知识,增强领导干部的财经法纪意识,提前做好防范工作。二是将典型案例编写成书,开展警示教育。对去年以来实施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组织编写《经济责任审计典型案例》读本,供各部门、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学习,起到预防和警示的作用。三是将经济责任任前告知,增强履职意识。该局实施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任前告知制度,在新任领导干部任职前,将其应履行的经济责任以《告知书》的形式提前告知,有利于增强领导干部依法履行经济管理职责的意识。(唐静 何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