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审计局以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围绕“创建审计文化,推进审计工作全面发展”的主题,广泛深入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全州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为推动恩施州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广泛开展“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聘请专家对审计人员进行文明礼仪教育,在局机关形成知礼仪、讲文明的良好风尚。

    二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促进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审计干部“免疫力”。进一步加强审计职业道德修养,自觉遵守审计职业道德和各项廉政规定,塑造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的良好职业形象。
    
    三是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重温雷锋故事,宣扬雷锋事迹和身边雷锋式的先进典型,引导干部职工学雷锋、树新风、见行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壮大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服务队伍。扎实推进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志愿者进社区、下基层和“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鼓励和提倡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慈善募捐等多种形式的献爱心活动。
    
    四是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坚持以“城乡互联,结对共建”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增进干群关系。去年以来,该局党员干部多次深入结对共建联系点体察民情,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为帮助结对共建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捐款帮助该村修建公路。
    
    五是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力度。为更好地宣传审计新风貌、展现文明创建成果、树立审计良好的社会形象,该局新修定了信息考评办法,促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信息及时、有效地得到传递;充分发挥网络等媒体优势,积极宣传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发挥先进事迹和道德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扩大社会影响,在全州审计机关形成学习先进、崇尚模范、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做好思想道德公益广告宣传牌,以温馨提示的方式,在单位内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崇尚道德,践行文明。(郑绍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