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厅积极参与审计署“审计模拟实验室”案例编写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正在建设的“审计培训及模拟实验室”能够让学员在形象逼真、近似审计工作实战环境的条件下,将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研究分析教学案例和模拟进行审计实务操作练习紧密结合起来,加快知识转化,促进审计干部综合业务能力快速提升。从去年开始,江苏省审计厅受邀参与了署“审计培训及模拟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分别承担了高速公路、水利工程项目的审计案例编写任务。
    
    为更好地与全国审计同行交流,江苏省审计厅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署“审计培训及模拟实验室”建设工作,组织长期从事交通、水利行业投资审计的业务骨干参与编写,还外聘行业专家进行专门指导。编写人员系统梳理、充分挖掘多年来投资审计成果和经验,从众多的审计项目中选择典型案例,使展示的内容既有交通、水利行业特点,又有普遍性,既便于初学者掌握,又有一定的深度和代表性。该厅准确把握案例剖析的角度和切入点,突出审计查找、发现问题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使学习案例的学员能获得启发,提高敏锐性。为收获更好的教学效果,编写人员还结合采用动漫、视频、幻灯及图表等各种形式模拟审计实践环境,使学员有身临其境的现场感和真实感,通过互动教学,提高学员的动手和实践能力。
    
    经过努力,江苏省审计厅编写的“高速公路审计模拟实验室”案例经系统集成后投入教学使用,受到了有关领导及学员的一致好评。日前,“水利工程项目审计模拟实验室”案例也已完成初稿,正在进行后期整理和完善,即将提交进行系统集成。(许海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