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湖市积极发挥特约审计员的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来源:浙江省平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发挥特约审计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促进审计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日前,浙江省平湖市审计局召开了特约审计员工作会议。会上,5名来自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被该局聘请为新一届特约审计员。
    
    会议通报了去年审计工作情况及今年审计工作思路,并听取了特约审计员对审计工作的反馈意见。为了做好新一届特约审计员的工作,进一步促进特约审计员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进程,与会人员讨论学习了《平湖市审计局特约审计员工作的若干规定》,进一步明晰特约审计员的权利和义务,保证特约审计员顺利开展工作。
    
    会议对新一届特约审计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从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的高度,牢固树立敬业乐业、乐于奉献的意识,正确对待特约审计员工作,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特约审计员工作的关系;二是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三是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主张,及时反映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四是积极参加审计局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主动了解和熟悉审计流程,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五是要遵守审计纪律,保守审计秘密,用自身良好的作风和优良的成绩展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精神风貌。(杨志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