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区:绘制审计服务发展线路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来源:重庆市北碚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今年以来,重庆市北碚区审计局联系区情,绘制并实践“揭示问题、督促整改、控制风险、规范发展”审计服务发展线路图,有效促进了审计机关全面落实监督职责。
    
     一是深入经济建设主战场,大胆揭示热点、敏感、尖锐问题,并注重从体制、机制方面分析产生问题的症结,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前瞻性的审计建议。二是督促审计问题整改,针对审计问题原因构成较为复杂的情况,主要采取边审边改、限时整改等办法。对带普遍性、苗头性的问题,则及时编发审计启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对屡审屡犯的问题,则上门指出问题的严重性,明确整改措施与目标要求;对较为顽固者,则提请区政府分管领导督查。三是整合审计机关、内部审计、社会中介审计“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同频共振,打造全区审计一盘旗,筑牢审计防线,把风险消化解决在初始阶段。四是建设复合型审计团队,树立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大局意识与服务意识,将履行审计职责与规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发挥好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独特作用。(蒋科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