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六带头”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在局机关内部开展”六带头“活动,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作风正、能力强、素质高的审计队伍。
    
    一要带头保持纯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崇高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立场,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始终保持以昂扬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审计事业中,始终保持党的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要带头学习提高。积极组织学习党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科学发展观,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同时,该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通过多种途径巩固强化法律法规、财务审计及计算机知识的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
    
    三要带头争创佳绩。在实际工作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方针,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工作和学习上“比、学、赶、争、超”,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建立创先争优管理台账,一季度一承诺,一季度一总结,及时确定和提出新任务、新要求,使创先争优的热情经久不衰,在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四要带头服务群众。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突出以民为本的思想,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开展网络问政和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走村入户,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保证干部职工每季度至少到联系户家中走访一次,收集社情民意,解决需求诉求,调处化解矛盾,并将采集的情况、联系走访记录等记录备案。
    
    五要带头遵纪守法。坚持党性原则,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集中组织学习各项党内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严格依法从审。同时,要求干部职工积极主动维护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发现违法违纪现象要及时制止、主动举报,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性。
    
    六要带头弘扬正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模范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要求从一言一行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坚决抵制个人主义和拜金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及慵懒散漫等不良作风,弘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奋发向上、清正廉洁的社会主义风尚。(程龙 张红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