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审计局五举措持续推进“平安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漳州市审计局再次被漳州市政府评为市级“平安先行单位”,这是该局连续第六年获此殊荣。近年来,漳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以创建平安单位为抓手,狠抓落实,严格管理,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健全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巩固提高平安单位创建成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综治责任。调整充实局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科长任成员;局长与各科科长签订综治责任状,责任到人、责任到科室,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着力宣传教育,增强平安建设意识。认真开展以“深入推进平安漳州建设、全面提升社会管理工作水平”为主要内容的综治宣传月活动;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2012年漳州市党政领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等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六五”普法活动,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为服务“五大战役”和“海西建设,漳州先行”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注重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平安建设。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加强与基层审计机关、挂钩村和社区的平安建设共建与互动,促进平安建设整体推进。四是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安全防控能力。加强物防、人防、技防,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安全保卫制度,加强对贵重物品的保管,保障平安建设的经费投入,强化内部矛盾纠纷排查。五是结合审计实际,丰富平安建设内涵。依法开展审计监督,严肃查处经济领域违法违纪现象,维护财经法纪,规范财务管理,推进反腐倡廉,促进社会和谐。(叶月山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