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责任审计知识将成为湖南党校必修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湖南省召开的省委常委会议上,省委书记周强就领导干部如何加强财经法规,特别是经济责任审计知识的教育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了贯彻落实领导指示,近日,湖南省审计厅厅长唐会忠应省委党校之邀,为该校400余名学员作了“关于经济责任审计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
    
     这次讲座从经济责任审计的功能定位、本质属性、主要内容、湖南省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探索与实践、领导干部应如何理性看待经济责任审计这五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讲座将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总结为6个字:“权力”“经济”“责任”,强调了经济责任审计的本质是一种问责审计,是促进领导干部权责统一的重要手段。同时,讲座结合一些典型案例,从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为领导干部行使好决策权、执行权、管理权,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等作了详细讲解。
    
    讲座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但增长知识,也加深了对经济责任审计的理解,明确了领导干部的责任,对今后正确履行职责有很大的帮助。这样的课“值得开、值得上、值得好好领会!”党校常务副校长徐晨光表示,今后,经济责任审计知识将成为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党校将通过常态化培训,为领导干部及时打好经济责任“预防针”。(廖湖波 柳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