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县审计局从四个方面入手维护民生做好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来源:河南省许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许昌县审计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群众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积极寻找切入点,在参与创新社会管理中创先争优,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一是加强民生审计,维护群众利益。把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作为年度必审内容,选取社保、教育、住房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项目进行审计,促进提高民生资金的使用效益,保障民生工程质量过硬,有效维护了群众利益。二是扩大审计调查群众参与度,紧密联系群众。把群众参与审计调查作为审计必要程序,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入户走访、深入田间地头等方式,发放调查问卷1万余份,广泛听取群众对审计对象的意见,了解群众的满意度,为评价审计对象所产生的社会效益提供客观依据。三是包村结对帮扶,解决实际问题。选派党员干部到帮扶村,解决村集体办公场所和村民生产生活问题,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引导发展脱贫致富项目,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四是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促进社会和谐。认真解决群众信访案件,组织审计业务骨干到一线调查核实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疑问,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郭俊岭 杨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