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制定监察审计室内部审计优秀项目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监察审计室内部审计工作,促进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监督、强化管理、提高水平,为加速全市现代化建设服务,近日,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制定了《关于在16个重点部门监察审计室开展2012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的通知》。
    
    一是规定了评选范围和质量要求。评选范围为昆山市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局、粮食局等16个重点部门的监察审计室在2012年度实施的内部审计项目;审计项目质量需按照《中国内部审计准则》《昆山市监察审计室业务操作指南》的要求开展,体现在:内部审计项目档案内容齐全,审计程序合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审计意见客观公正、建议切实可行,通过审计在加强单位内部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二是规定了评选方法和项目表彰。今年未,16个重点部门监察审计室将在自评的基础上,填写优秀内部审计项目推荐表,每单位推荐1-2个项目参加评选;昆山市审计局将组织专业人员进行集中考评,对获奖的优秀审计项目将进行表彰并作为优秀项目进行业务交流。
    
    《办法》的实施,将促进昆山市监察审计室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并将进一步调动广大监察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同时,拓宽了表彰奖励监察审计室内审工作的新路子。(徐开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