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审计促成农村儿童尽享暑期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浙江省慈溪市落实审计建议,在该市194个行政村进一步推广实施“春泥计划”。该计划充分整合利用村落文化宫现有资源免费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课外辅导、读书写字、田野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同时有效利用论坛、微博等网络平台公布具体活动安排,扩大影响面,丰富青少年署期文化生活。
    
    今年4月,慈溪市审计局对该市文化资金投入、使用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项审计调查,发现虽然目前慈溪市所有村(社区)已基本实现村落文化宫全覆盖,但除舞蹈广场、篮球场等文娱场所外,部分如阅览室、健身室、多媒体室适合青少年使用的文化设却施受到“冷落”。对此,审计建议要抓住暑期外地留守儿童来慈访亲和本地儿童回乡度暑假的契机,结合实际组织各类丰富的文娱活动以凝聚人气,同时积极利用各类信息发布平台提高群众对村落文化设施认知度,以统一组织的群体文化活动带动村民间文化氛围的提升。
    
    “春泥计划”的实施不仅能使孩子们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更使得村落文化宫真正成为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乐园。(毛彬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