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市审计局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升财务规范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以夯实基础、搞好服务为重点,立足于做好常规工作,着眼推进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财务规范化管理水平。
    
    一是以强化责任,健全制度基点,实现管理程序规范化。为使财务工作规范有序,该局以会计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督促指导各部门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多项规章制度,并且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和政策引导,不断更新完善制度内容,逐步形成了一套较为科学、系统、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体系,为各单位财务工作指明了方向。二是以明确职责,规范行为重点,有效发挥财务人员作用。根据财务会计制度,重点督促检查财务人员的工作职责落实情况,有效规范财务行为,做到资产账实相符,收入账账相符,支出充分考虑合理性,着力解决不合理支出、长期挂账、固定资产不及时入账等问题,有效提高一些单位财务人员的素质。三是转变观念,以身作则为切入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本着“服务是本色,优质是特色”的理念,深入基层,了解各部门(单位)的实际情况,及时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对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上请示汇报。同时,做好财务公开工作,定期公布经费支出情况,接收群众监督,从小事做起,以身作则,将服务意识落到实处。(单成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