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审计局恪守“五不”廉政承诺进一步提升审计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随着政府性投资审计项目涉及财政资金数额越来越大,影响面越来越广,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政府性投资审计工作在狠抓业务学习、提升审计质量的同时,更注重廉政作风建设,化教条为通俗,念起了“心不贪,手不长,嘴不馋,耳不偏,腿不懒”五不准“真经”,着力强化审计人员的廉政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投资审计质量。
    
    一字经“心不贪”,筑牢廉政从审信念。培养审计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甘于淡泊,守住清贫,在审计队伍中大力开展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积极向上为导向的审计廉政文化建设,把良好的价值取向渗透到每个审计人员心中,使廉政和心无贪念自觉成为一种信仰、一种心灵追求。二字经“手不长”,把廉政纪律落实到审计实际。在内心深处筑牢廉洁信念的同时,在实际审计工作实践中落实“手不长”。在坚决杜绝不廉洁行为同时,更加杜绝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个人私利,真正将廉政纪律落实到实处。三字经“嘴不馋”,把廉政纪律落实到审计工作的细微处。注重从细节着手,将“嘴不馋”的真经,提高到纪律层面,时时讲,事事讲,从细微处杜绝“蚁穴”问题的发生。四字经“耳不偏”,拓展投资审计工作方法。投资项目工程造价的审计,既要面对建设单位,又要面对施工企业及各材料供货商,审计机关要在双方争议的问题上,做到“耳不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真正做到客观公正。五字经“腿不懒”,深入审计一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求审计人员不能局限于纸面资料,要深入施工现场、各材料供货商等审计一线,切实做到“腿不懒”,掌握第一手材料,进一步实现工作作风的转变。    
    
    该局抓紧筑牢防线,加强廉政纪律,从细节着手,大力转变工作作风,紧念五不准“真经”,努力培养投资审计人员廉政纪律意识。(杜国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