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鸡西市审计局注重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来源:黑龙江省鸡西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鸡西市审计局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立足审计工作职能,不断强化对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成效明显。
    
    一是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今年上半年,已实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23个,涉及领导干部26人。在审计实施过程中,该局高度关注行政审批、招投标、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被审计领导干部开展相关工作的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等事项作为考核、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重中之重,不断明晰审计对象经济责任认定,切实提高了被审计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合法、合规、合理地开展工作的自觉性,良好地发挥了审计在反腐败源头预防和治理以及干部监督管理中的作用。
    
    二是在项目投资审计中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对固定资产投资的监督关口前移,变事后审计为事前参与、事中监督,全程跟踪,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实现了事后审计向跟踪审计的转变。上半年,该局围绕强力推进城乡建设塑造城市新形象,对一些投资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投资项目实行了全程跟踪审计,尤其关注了这些重点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土地出让等事项。使问题能够早发现、早解决,避免了违法违规和严重损失浪费问题的出现,提高了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
    
    三是在日常审计监督中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该局选派工程审计业务娴熟、责任心强的审计干部作为国有投资建设项目评标委员会的成员,直接参与全市重大投资项目招投标和完善有形建筑市场等工作。上半年,该局派出审计人员参与了滴道区棚户区改造、市区道路改造等重大投资项目的评标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工作,有效地发挥了审计机关对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督作用。(李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