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召开了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会议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上来。二是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结合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与完成下半年审计工作和落实领导干部履职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审计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努力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四是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开展审计发展前瞻性研究,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和完善中长期审计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审计文化建设,弘扬北京精神,促进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五是要按照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围绕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扎实推进领航工程、聚力工程、先锋工程和党建工作创新。六是要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为载体,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整改提高等工作。

市委报告团成员、市发改委研究室副主任隆学文从党代会报告的主题、基本框架、主要特点和内容等方面作了宣讲报告,使与会人员对党代会精神有了全面的把握,对党代会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特别是首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有了深入的理解,加深了对首都发展所处历史方位的理解和认识;深刻领会了“六个必须”的新经验,加深了对首都工作特点和规律的理解和认识;深刻领会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新要求,加深了对首都科学发展目标和履行“四个服务”职责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的工作注入了新的精神动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