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市审计局四项举措全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来源:山东省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学习质量和工作实效,近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大力打造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一、培养学习理念,强化学习意识。大力倡导“快乐学习、自觉学习”的学习态度,积极引导审计人员树立“学习是一种政治责任、一项事业、一种精神境界”的理念,引导广大审计人员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同时,树立学习榜样,带动大家学习,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增强大家学习的紧迫感,力求让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建立学习制度,健全学习机制。为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顺利推进,该局建立健全了学习的长效机制。一是建立学习考核制度,将学习情况与各科室人员的年度考核相挂钩,同时开展优秀审计报告,优秀审计项目的评比等活动,对成绩突出的审计人员给予适当的奖励,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二是建立学习激励制度,对参加学历教育、相关职称考试和劳动技能技术等级考试并取得证书的审计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分别进行不同程度的奖励。
    
    三、灵活学习方式,活跃学习氛围。为激发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活力,该局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开展了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审计业务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不断优化审计人员的知识结构,提升整体素质;开展了在局内讲党课活动,旨在提高审计人员的党性修养、政治素养,有效地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全体审计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参加业务培训活动,突出抓好“AO”现场审计系统和“OA”审计管理系统的学习和运用,同时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互动交流与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
    
    四、实践学习内容,扎实学习成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在实践中巩固学习成果,鼓励全体审计人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调研文章、审计信息等,并及时探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运用所学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全体审计人员的学习自觉性,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郑雯雯 褚永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