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宁阳:打造“三重体系” 提升投资审计绩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来源:山东省宁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宁阳县审计局以构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科学评价体系为抓手,着力打造“三重体系”,不断提升投资审计绩效。
    
    一是多角度进行审计监督,摸索建立健全高效的监督体系。在对审计监督进行再监督的基础上,该局实现对审计评价再评价体系的科学性,确保审计评价的可执行性,提高审计评价的有效性。二是树立正确的成绩观,努力构建全面、客观的绩效评估体系。转变一味追求审减额与提报差错率的观点,努力提升建设施工单位的执行力,控制投资绩效成本。三是做到有的放矢,建立操作性、实用性强的控制体系。摸索建立健全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切实实现审计评价对投资绩效的促进作用。一方面不断完善项目造价的社会成本指标体系,以便科学合理地对项目造价进行控制评价;另一方面不断完善项目投资经济效果的评价指标体系,以便对项目建设各环节的造价控制、项目运营成本及项目社会效益进行综合绩效评价。(谢清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