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审计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受市领导表扬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委书记、市长刘晓鸣在听取随州市审计局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汇报后,高度赞扬该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在工作报告上批示:“审计工作是推动依法行政,维护经济安全,建设清廉政府、为民政府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审计部门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使审计的质量和水平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望审计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能在坚持原则,把握改革,促进随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半年,随州市审计局坚持以审计业务为主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以廉政建设为重点,切实筑牢自律防线;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基础,着力增强审计能力;坚持以信息化建设和运用为抓手,努力提升工作效能。围绕领导关心、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切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扎实组织开展各项审计工作,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21个,查出违纪违规和管理不规范资金4687.5万元,非金额计量的问题7个,通过处理处罚和督促整改,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880.83万元。投资审计实现“三个全覆盖”,品牌效应明显,核减投资(结算)额3809万元。审计挽回(避免)损失263.37万元,并有效服务监督了15个部门领导换届交接;提交审计报告和信息简报120余篇,被上级批示采用95篇;审计提出建议107条,被采纳审计建议89条、制定整改措施20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6 项,有效发挥了审计在服务工业兴市和科学跨越式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接下来,该局将以信息化建设运用和创先争优为抓手,进一步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升被监督、被考评的能力和底气,争当政府部门表率,以斐然成绩,当好重要“谋士”和优秀“卫士”,喜迎十八大的胜利召开。(王洪江 艾双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