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重点工作推进周周“晒”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0日】
【来源: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本周做了哪些事?下周有什么打算?每名审计干部一张表格,做多做少,有几件就实事求是填报几件,每周由办公室统一收回,然后在公示栏里公开“亮相”。这种把审计干部重点工作摊在阳光下、“晒”在群众面前的做法在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实行半年多以来,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成为加快审计项目推进力度,成功治理“庸懒散”、增效提速的一招“妙棋”。
    
    为全面完成今年的综合目标考核任务,年初,东海县审计局根据审计业务需要,创新工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精心安排竞选出7各审计团队,由该局班子成员担任团队长。在7名团队长中推行“一事工作法”管理。即把重点工作逐一分解到每个团队长头上,实行专人负责,一人一事,一事一人,把时间精力全部集中在各自的目标任务上,工作由面到点。其他团队成员围绕各自职能,全力服务重点工作推进。局党组加大督查和工作推进力度,每人有10分的考核积分,对审计项目、团队长实行动态管理,每3天报进度,每周一上墙,使每位团队长和其他工作人员,工作不敢怠慢,都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按时间倒计时,擂响“比进度、看服务、赛成效”的战鼓。
    
    半年多来,该局坚持重点工作推进周周“晒”的做法,让群众看到了一个充满朝气、奋发有为的好团体,每位机关干部干多干少,成绩如何,也都心知肚明。不仅如此,该局还组织开展“半月评”,进行考核积分,不仅看工作完成情况,还要看推进计划是否兑现,对“光说不干”、计划一次次落空的,给予单独谈话,形成人人肩上有压力,一心一意谋审计的喜人局面。今年以来,该局无论是审计项目推进、审计质量关键点控制,还是审计信息宣传和审计科研类工作均频传捷报。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审计项目37个,临时交办的任务6个等。 (陈雪 庞德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