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掇刀区审计局“四手”推进审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要求,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各项工作措施,从四个方面着手,大力促进审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充分发挥审计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强手”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该局研究制定了《掇刀区审计局综合量化考核办法》,对审计信息宣传、审计项目质量、审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常抓不懈。对考核中涉及的各项内容实行每月一公布、每季度通报一次的办法,实现督办工作的常态化。在考核奖惩环节彻底改变了只奖不惩的做法,制定了同奖同惩、重奖重惩的考核办法,把省综合量化考核的各项内容与单位、个人的精神物质奖励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奖惩力度。
    
    二是“巧手”服务全区经济建设。为增强审计计划的科学性、可行性和严肃性,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审计计划,做到“党委、政府关注什么我们就审什么、人民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就审什么、全区经济发展中心在哪里我们就跟进到哪里”,并通过加强专项审计、审计调查和绩效审计等方式,找准审计工作与加快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
    
    三是“硬手”创新审计成果利用。为加强审计成果的利用,努力提高审计成果的质量,该局一方面凝炼审计报告,从宏观着眼,从体制、机制层面揭示问题、反映问题和分析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另一方面深挖审计信息,要求信息跟着项目走。一般审计项目向领导报送简明扼要的审计摘要,方便领导掌握情况;重大事项向主要领导报送审计要情,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行业或专项资金审计项目向领导报送有分析、针对性强的审计专报,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益。
    
    四是“联手”打造审计精品项目。充分利用人才资源互补,发挥各自专业所长,优化组合,打造审计精品队伍,为审计精品项目提供专业的知识保障;实施“审计信息化工程”,加速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步伐,实现审计资源共享,注重发现典型,推广经验,提高审计层次;注重审计成果相互分享借鉴,从审计项目中挑选老百姓最关心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优秀项目,把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项目定为审计精品项目,供大家学习参考和借鉴。(胡钊 陈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