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三抓三促”着力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2日】
【来源: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围绕“执行规范好、质量控制好、成果转化好”的“三好”优质审计项目目标,通过狠抓“三个环节”、严把“四个关口”,努力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抓业务培训,促能力提升。2009年以来,先后9次邀请业务专家进行审计知识专题辅导讲座,安排12人次参加审计署组织的计算机中级培训,AO培训认证考试合格率100%。同时专门制定文件,鼓励45岁以下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历教育和职称考试。
    
    二是抓制度建设,促流程规范。推行审前公示制、主审负责制、审计质量考核奖惩制等相关制度,要求所有审计项目审前调查都要充分细致,制定切实可行、效益评估最大化的实施方案,严格把好审前调查关;项目实施过程中推行“责任一包到底,项目两次公示,领导三次到场,报告四级复核”的项目运作监督机制,把好现场审核关;
    
    三抓结果运用,促成果转化。审计项目现场结束后,认真做好项目报告的整理撰写、纠错整改、总结评议等工作,严把报告质量关,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法律法规、被审计单位、社会公众的检验,审计建议、决定有利于规范经济行为、搞好党风廉政建设,有利于东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各级优秀审计项目评比中能取得优胜;日常工作中,定期组织研讨和交流,归纳、总结、比较相关行业、部门及专项资金的审计过程中查出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加大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的揭示力度,从宏观、政策和制度上向上级领导部门和地方政府提出综合报告,充分发挥好审计的参谋与助手作用,严格把好成果利用关。(董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