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市审计局深入推进“两联两扶、为民富民”行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3日】
【来源:甘肃省白银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老君乡召开“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工作联席会议,白银市审计局和会宁县“双联”各单位领导及老君乡、村全体干部职工100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甘肃省、白银市“双联”行动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联扶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各成员单位汇报了自联村联户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自身实际对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做了表态发言。老君乡负责人介绍了该乡的基本情况,就本村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今后打算做了发言。市审计局领导认真听取了帮扶乡村汇报发言后,结合自身优势和联系村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作了发言,并表示将结合部门职能,积极协调帮扶村户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切实落实好帮扶计划。
    
    白银市审计局表示,要以这次“两联两扶”行动为契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融入群众,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把握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切实帮助联扶对象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双联行动和党的富民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使这一行动成为机关作风转变、教育培养干部、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的民心工程。
    
    会后,该局领导和帮扶人员还走访了帮扶农户,全面了解帮扶农户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宣传政策、疏导情绪,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依靠党的富民政策,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输血”与“造血”功能相结合,走出提一条符合自身发展实际的致富之路。

    在充分了解老君村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白银市审计局已协调有关单位结合“整村推进”项目,准备为老君乡老君村实施2000亩的土地平整项目。目前,为老君村协调解决的体育器材已安装到位;向老君村中心小学捐赠了图书和教学光碟。目前,该局在老君乡的“两联两扶、为民富民”行动工作正在有序全面地开展。(王晓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