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狠抓作风建设 提升审计效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狠抓作风建设,全力提升审计效能,成效显著。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先后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和全体审计人员会议,要求全局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作为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监督服务水平、提升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力的切入点与突破口,以作风效能建设推进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切实提升审计工作的水平和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发挥。
    
    二是排查问题,严肃整改。结合审计职能特点和工作重点,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排查业务工作、内部管理、人员队伍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找实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向政风行风评议员和局机关工作人员分别发放“常熟市审计局作风效能建设评议表”,仔细搜集整理反映的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的进行深入剖析,认真研究整改的措施。
    
    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对照该局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方案,调整了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在此基础上,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明确各岗位、各人的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以制度规范杜绝工作效能低下、落实工作不力的状况,确保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四是突出重点,增强实效。把治理“庸懒散”、“娇骄暮”作为作风效能建设的突破口,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以治娇砺意志、以治骄育广才、以治暮振精神。把作风效能建设融入到业务管理、质量控制、行政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机关管理全过程,继续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服务品牌和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大考核考评和奖优罚劣的工作力度,把审计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真正落到实处,真正提升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服务的水平。(陈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