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下关区审计局多管齐下加强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审计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稳步推进对经济责任审计法定对象的全面覆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采取离任审计和任中审计相结合,并逐步过渡到以任中审计为主。二是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内容。该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点已由审计财政财务收支向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经济权力运行和经济责任落实情况转移。三是切实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下关区委、区政府2005年颁布制定了《下关区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对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范围、对象、程序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四是全力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审计工作中,该局注重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纵向和横向分析比较,侧重研究普遍性、规律性的问题,并从完善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审计建议。(黄幼平 熊挺 宋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