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南区审计局助推区文化建设更有活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将审计工作有效地融入市南区文化大发展的进程中,凸显出重要的监督和建设性作用,成为区域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因素。
    
    一是促进增加区财政对文化的投入,优化支出结构,推进民生发展。注重从政策执行、资金使用、资源利用、行政效能等多方面做出评价,关注经济效益的同时,将优化财政文化支出结构,推进文化民生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促进区财政对文化建设投入方式的不断改进,加强财政资金引导和带动作用。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强财政资金引导和带动作用。三是深化对文化经济政策执行情况的跟踪力度,促进本区文化经济政策逐步完善。不断深化对政策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执行到位,引导区有关部门切实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推进文化建设上来;四是促进建立健全全区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不断壮大文化企业整体实力。审计及时发现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制度的缺陷,纠正国有文化资产管理和执行中的缺失,督促合理配置公共资源。(刘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