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兰溪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完善学生资助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7日】
【来源:浙江省兰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以来,浙江省兰溪市审计局在教育局长经济责任审计中,对学生资助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审计,针对部分学生违规享受资助政策,部分学校享受人数比例较高,以及学生资助信息系统存在信息不完整、格式不统一等问题,审计提出要全面清查不符合资助条件受助学生的信息,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政策等建议。
    
    兰溪市政府及教育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整改落实。一是根据上级政策,结合审计结果,拟制定《兰溪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营养餐改善计划》,要求各学校落实专人、严格审核、规范操作,将营养餐改善计划落到实处,确保贫困学生、低保家庭、残疾学生等低收入家庭学生足额享受资助政策。二是为解决部分学生违规享受学校营养餐资助政策的问题,该市教育部门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中小学校对受助对象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审核,取消不符合资助条件受助学生的资格,并上报管理中心备案。同时要求各学校加强审核,严格控制受助学生的比例。三是针对信息管理系统中学生信息不完整、格式不统一等问题,教育部门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各中小学校对信息系统中的学生信息进行再次核对,做到规范操作、及时更新,将学生最新信息输入学生资助管理系统,确保数据真实、完整。同时落实专业人员,切实加强系统的输入控制,对系统中各学校学生的学号、姓名等信息进行审查,发现有误或不完整信息的学校,及时通知到校,督促其限期整改。(张跃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