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区努力打造一流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8日】
【来源:重庆市江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江北区审计局围绕“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这个主题,积极开展财政资金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审计,力争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近来,该局强化项目质量、组织队伍、信息化、党风廉政四方面建设,努力打造一流审计机关。
    
    一、强化项目质量建设。以提高规范化水平为基础,以提高先进审计方法的运用水平和审计成果的利用水平为突破口,从规范审计行为入手,牢固树立审计质量精品意识,争创更多优秀审计项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重庆市审计局审计业务管理若干规定(试行)》、《江北区审计局工作综合目标考核评价办法》、《重庆市江北区审计局审计项目审理管理办法》,在强化重点环节的质量控制上下功夫。
    
    二、强化组织队伍建设。一是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引领,突出领军人才、骨干人才、复合型人才建设。二是以全面深化审计干部培训为基础,按照区分层次、多种模式、全面覆盖的思路,突出抓好领导干部主题培训、审计干部技能培训和全员集中培训,重点要突出审计实战能力和专业技能培训。三是以健全干部培养机制为保障,重点突出干部挂职锻炼机制建设。该局通过竞争上岗、轮岗交流等形式加大复合型干部培养力度,激发干部活力。
    
    三、强化审计信息化建设。以审计信息化带动审计管理科学化、审计程序规范化、审计方法现代化。继续加大计算机技术在审计业务中的应用,积极开展联网审计。 继续探索“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现代审计模式,推广多专业融合、多角度分析、多方式结合的审计方法。 
    
    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以岗位为点、以流程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化审计机关惩防体系建设,推进源头治理;另一方面,构筑审计职业道德保障线,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让每位党员和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工作观,净化心灵,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能力。(冯利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