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有效开展全市基层法院院长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1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需要,受市委组织部委托,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精心组织,对该市6个县(市、区)法院院长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交叉审计。
    
    本次交叉审计实行统一工作方案、统一问题定性、统一审核把关、统一报告模式的“四统一”工作制度。根据审计法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计组围绕被审计单位国家经济政策贯彻执行情况、重大经济决策情况、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内控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以及个人遵守廉政规定情况等重点进行了审计。通过审计,初步摸清了该市基层法院系统的财务“家底”,促进各单位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同时对各法院院长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客观评价,科学界定出对审计查出问题应承担的责任,以强化对干部的监督和管理,促进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为地方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雷春 项文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