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审计力促市政府启动民生保障一体化管理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坚持“审系民生”的审计理念,加大民生审计监督力度,注重揭示和反映民生事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重大管理漏洞,向市政府提出了“强化民生保障一体化管理”等建议。诸城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于近日制定了民生保障一体化管理平台建设方案,启动民生保障一体化管理平台建设,加速该市城乡统筹、全域一体民生服务转型升级。
    
    一是建立完善民生保障开放性网站。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民生保障”专栏,发布民生保障信息,接受民生保障业务申请,与“12341”民生服务热线捆绑,畅通民生保障业务咨询、投诉渠道。
    
    二是建立完善民生服务管理系统。研究制作民生保障数据模型,建立困难救助、大学生就业、经济适用住房等民生保障业务的受理审核、联评联审、即时结算服务管理系统,包含业务处理、联评联审、一站式医疗救助和电子监察、财审监管四大模块。电子监察、财审监管模块更加突出监管功能,在业务管理终端设置监督监察、财政监管和审计功能,由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通过该终端对各部门业务办理情况进行实时全程监管。
    
    三是建立电子印章系统。将系统涉及的部门单位、镇街、社区、村居的公章制作成电子印章,存储在系统里,用于业务申办、待遇发放等环节。该市通过“见章跟章”,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效率。(孙培洪 郭夕平) 
【关闭】    【打印】